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幻象波普星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春熙路神棍Double(逸霖)

第二章 神社


来的女人不到三十岁,很年轻,她叙述起与丈夫的恩爱。

可惜,二人结婚至今五年,却没有孩子。

贺峻霖听到这里,脸上浮起一阵薄红。

就在上个月,她去医院例行体检,却被告知已经怀孕了。

夫妻二人知道后,却没有像一般夫妻一样,兴高采烈。反而大吵了一架。

丈夫无法生育,妻子忽然怀孕。这还能是因为什么原因。

“那你找我俩作甚?我俩都是出家人。”敖子逸双手向后摆一摆,似乎满不在乎。

“我,我上个月和他一起去了一次日本……”女人说道。

“你是不是,怀疑,在日本遇到了什么?”贺峻霖不想丢掉第一笔生意,连忙给敖子逸使了个眼色。

“对,对的。”女人面露难色。

“没事儿,你说吧。”敖子逸表示,小爷的剑嗷嗷待哺。

“我们,去过一个神社。刚开始,我也觉得没什么,但是后来就一直担心害怕,那天我在神社的侧殿,一直听到有人在说,敢问尔芳名,但是那天侧殿并无其他人。只有我和我老公。“

“感情你惹了日本的神明。”敖子逸笑道。

“施主,这个,解铃还须系铃人,恐怕,我们还是得回到事情的起因地,看一看这事情的源头啊。”贺峻霖眉头紧锁,装作非常烦恼的样子。

“两位道长不用担心,花费我全力承担,只要事情能解决,两位道长的机票和食宿,我一并承包。”

“那就这么说好了,只要我们去了,一定药到病除。”

两人把女人送走后,就连忙疯狂的看起了日本游攻略,根本把正事忘得精光。

“师兄,我要去吃这家的红豆团子,还有,还有北海道的雪场蟹很有名!”

“你这家伙,答应下来的那么信誓旦旦,到底咋个解决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反正先捞一顿日本游呗。”他两眼一直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各种美食地图。

“蛤?我还以为你心里有谱呢!要是咱俩在异国遇到什么女妖精,被扣了去,怎么跟师父交代?”

“师兄,你莫不是怕,在异国,破了你的童子身吧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去,你师兄我是那样的人么?我的正阳童子身,岂是那些妖魔鬼怪可以窥视的?”

 

他们二人第一次坐飞机,还是出国,简直比参加道法大会还紧张。贺峻霖一手拽着敖子逸的胳膊,一手拉着飞机座椅,坐的笔挺,温柔的空乘姐姐问他,

“这位先生,你需要什么饮料?”

“啊?饮料?”

“哎呀,就是问你喝啥?”敖子逸解释。

“那,那就碧螺春吧,没有碧螺春,明前龙井也行。”

“先生,对不起,我们只有普通的绿茶。”

“那也行。”

空乘递给他一杯绿色的液体,贺峻霖喝了一口,眉头一皱,

“师兄,这像马尿一样的,居然是绿茶?”

“你啊,就是穷讲究。你看,我喝这可乐,啥事儿没有。”

贺峻霖瞅了一眼,那一杯像十全大补汤一样的冒着气泡的液体。

“算了吧,我还是睡觉好了。”

他们到达东京的时候,已是半夜两点半,二人拿着行李来到胶囊旅馆,打算第二天就去雇主所说的神社一探究竟。

那神社坐落在镰仓,深山中的景色让他们回忆起曾经的日子,神社鸟居前有狐狸模样的石像,忽然贺峻霖感觉有人瞪着他,于是他看向石像。

“师兄,你看,那石像好像瞪着我。”

“你别吓我!这深山老林的,咱俩逃都没地儿逃。”

两人来到雇主当日所说的侧殿,只见游人极少,渐渐背后起了寒意。

“敢问尔芳名?”

贺峻霖此时纳闷儿,为什么日本神明说的是中文?

不一会儿,殿内却起了大雾,敖子逸忽然觉得自己背上被不知名的动物抓了一把,连忙拔剑,喝到:“何方妖孽!报上名来!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我先问的,你们先说!”

“这位,不知道什么生物,的施主,我等前来并无恶意,只想问清上个月来的中国旅客为何怀孕,可有破解之法?”贺峻霖见他吃软不吃硬。

“我怎么知道?!那要问她相好的。”这声音似乎是来自一位少年。

“真的和你无关?“敖子逸虎口的祝融剑已经饥渴难耐了。

“我骗你们干嘛?你们带了辣椒酱?我闻到了!“

蛤?贺峻霖心想,书包里的包了这么多层都能被闻到,这位神明该不是属狗的吧。

浓雾渐渐散去,浓雾里的人影逐渐显露出来,是一位白衣白裤的少年郎,眼角微微吊起,似乎有魅色。

“辣椒酱交出来,我就告诉你们,破解之法。“

“为啥?你不是说跟你没关系吗?“贺峻霖紧紧捂住包,生怕被人偷了去。

“跟我无关,却跟这座神社有关。“

“那你又是谁?“敖子逸问道。

“我?你们一定奇怪,我为什么会讲中文?“

“对呀,你,怎么会讲中文的?“

“我,本是峨眉山上的狐狸,你信么?“

“我信,因为你喜欢吃辣。“贺峻霖悄咪咪的说。

“我当年被一个道士选中,带着麦穗的种子,来到日本,可惜后来道士羽化登仙了,于是便把我给忘了,我就被困在这神社里。“少年说起来,有点伤感。

“那,那个女人怀孕是怎么回事?“敖子逸还是觉得这个狐狸讲话不靠谱。

“那个女人,犯了大忌。受了惩罚罢了。”

正当贺峻霖准备掏出辣椒酱时,却被敖子逸制止。

“你个狐狸,满口胡言乱语,你根本没有肉身,只一个幻影,还敢说被道士派到日本?看我不收了你!”

说着便拔出祝融剑,一个青龙潜底便朝着他的胸前刺去,怎奈他并无肉身,剑气冲散了幻影,可是却无法攻击他致命。

“师兄!鞋底!鞋底!”贺峻霖大叫道。师兄正义凛然起来,还是蛮帅的嘛。

敖子逸定睛一看,鞋底果然有个破绽,于是转了个剑花便砍了过去。

此时贺峻霖也拿出符咒,那狐狸便被定住了。

“道长饶命!我都交代都交代!”狐狸叫苦不迭,他此时感觉有万斤重的大石压着自己。

“快点老实交代!”敖子逸厉声喝道。

“我,叫三金,本是峨眉山上的一只狐狸,犯了天条,于是被罚,元神和肉身分离异地,元神,喏,就是现在你们看到的,肉身,被压在峨眉山,昏睡了上百年。”

“你犯了什么天条?”

三金眼珠子一转,“我不告诉你~”

“你!”敖子逸气急,说来便要拔剑。

“诶,师兄,既然他这么喜欢辣椒酱,咱们不妨就拿这瓶子收了他,把他带回去,看怎么处置?”

“我看阔以。”

贺峻霖口中默念,真的拿辣椒酱瓶子收了这个狐狸。

回到胶囊旅馆,竟然发现师父发了微信。

“好徒儿!此去扶桑,万事小心,女施主怀孕一事,不是你们二人可以解决,请她去北京白云观,那里自有人可以化解此事。”

“怎么办!咱们这趟的旅费谁报销?!”

却见师父马上就发来了第二条微信,

“好徒儿,老夫还有些私房钱,你们这次的旅费,为师给你们报了,就当做社会实践。”

有师父的话在此,他们还不赶快撒开欢儿的玩。

第二天,他们就去了东京迪士尼,还去看了东京塔的夜景,在浅草吃了甜品,总之,一样也没落下。

谁知那狐狸一直在瓶子里嘟嘟囔囔,“我也要吃!我也要玩!”

回到国内第二天,他们二人就联系了雇主,请她与丈夫去北京与二人会和。

四人来到白云观,却见已经有一人在外等候。

“是,玉玑子,玉蟾子,两位师侄吧。”那人笑得和风细雨。

“是,敢问您是?”

“老夫是你们师父的师弟,前几年被调到白云观,想来,你们的师父已经交代了?我们进来说话。”

夫妻二人跟随一起到了内殿,只见那老人抓起供奉的一个苹果,告诉女人,吃下去便好。

说来奇怪,女人虽说只是怀孕一个月,肚子却比十个月的都大。她的丈夫面容凝重,显然是不相信的。

女人将信将疑的将苹果吃下,不到一刻钟,肚子便渐渐憋下去了。

二人都暗暗称奇。

夫妻感动,依然按照事先说好的,支付了旅费。

等那对夫妇离去,那老人才说,“拿出来吧?”

“啊?什么啊?”

“辣椒酱啊,隔着老远,都闻到了。”

“嘿嘿,师叔您,料事如神。”贺峻霖讪讪的拿出那瓶子。

老人打开瓶子,叫了一声,定。

只见那白衣少年便现了形状,一边大叫自己浑身都是辣椒味儿,一边骂骂咧咧,啥都不给我吃!

“你,本该在扶桑,好好赎罪,谁让你假借别人肚子,回魂昔日情人?”老人严厉说道。

“你们!欺人太甚,不对,欺狸太甚!”

“还嘴硬,我看不让你吃点苦头,下回还得危害凡人。”老人口中念念有词。

那狐狸便化作殿前的一株小树,“罚你在此处,为游人遮风挡雨,不分昼夜。”

“师叔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二人皆一头雾水。

“昔日,峨眉山上的狐狸,爱上了桃谷仙,不为世人所容忍,至于为什么不为世人所容忍,你们自行体会吧。上天便将桃谷仙遁入红尘,入六道轮回,狐狸的肉身也被压在峨眉山,元神送去了扶桑,为的就是让其二人永世不得相见。可是狐狸竟然暗自参透了邪术,算准了那二位夫妇,想要借腹还魂生子,顺便骗你们二人将其带回峨眉,这样,他便可以和桃谷仙的转世,相见。“

“哇塞,费这么大劲儿,就是为了见他的旧情人?!“敖子逸咂舌。

“咳咳,那个,师叔,那这么说,这对夫妻,确实无法生育?“

“不尽然,恐怕,这个,现代社会,压力大啊。“老人欲言又止,实在也是尴尬。

二人拜谢了师叔,便打算打道回锦官。

临走前,贺峻霖望了一眼门前的那一珠小树。

果然,那树也冲他们摇了摇,贺峻霖凑到树跟前,“哼,一股子辣椒味儿。“

“快走啦,干嘛呢!“敖子逸在不远处嚷嚷。

“来啦!师兄,你拿剑,超帅的!“他不吝惜的夸赞道。

“那是,贫道的剑,自在心中。“

 

回到杂货店,他们却忽然收到了一个包裹,寄送地址:新疆窑厂。

拆开来,,是一个包装的精美的盒子。

“道长!道长!道长!我是那位女士的朋友,她向我介绍了你们,最近我工作的地方也遇到了怪事,这些盆啊,碗啊,成精啦!快帮我看看!”然后他们收到了短信。

“生意又来了!”

“这次要去吃烤全羊!”

有诗云:

椿灰染紫色,行至海石榴;相逢在歧路,敢问尔芳名。

预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面的章节会收录到本子里。

评论
热度(23)
©幻象波普星 | Powered by LOFTER